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清林教授前往荷兰参加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论文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6:12    点击次数:420

2019720日至28日,受中国博物馆协会委托和学校委派,我院马清林教授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和马斯特里赫特SRAL工作室(SRAL studiosAvenue Ceramique 224,6221 KX Maastricht, the Netherlands),参加第19 届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简称ICOM-CC)论文初选评审会议。

经国务院批准,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第19 届大会将于2020 9 14 日至18 日在北京举办。这是继2010 年国际博协第22 届上海大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的国际专业盛会,将对中国博物馆藏品保护水平的提高产生深远影响。大会论文提交已于20194 月截止,共收到43 个国家468 位作者提交的475 篇论文摘要。经中方组委会的多方面努力,中方提交论文数量位列43 个国家中的首位,共计133 篇。

2019723日至25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陶瓷大道224号的SRAL工作室召开论文评审委员会会议,确定提交大会的论文评审筛选工作。此次论文摘要共提交了434篇,需要根据活动安排进行缩减。评审委员会还需审查评审过程,并向大会论文编辑提供反馈。评审委员会由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处一人、中国与印度文物保护专家各一人、预审编辑共六人组成。评审委员会仔细阅读了论文摘要,经分组讨论与合议,基本形成了共识。经过几天的认真工作,确定了185篇摘要,作为后期会议论文初选,为确保北京会议的水平与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党员赴古田、瑞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第十二届宋史博士研究生论坛在山东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