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1:49    点击次数:951

9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1017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党委书记刘军教授、副院长刘家峰教授、挂职副院长常海峰老师、团委书记张丽昙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曹明明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博士生出席参加了这次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磊老师主持。

首先,方辉院长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方老师从研究生和博士生两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与期望。他说,学院办学不在于规模大小,而在于研究。研究生和博士生在新入学之后,可能都面临着“提升”与“转向”的问题。“提升”首先就要求大家要具有“学习自觉性”,利用好学校学院内各种资料以及项目的机会,不断拓宽自己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视野与空间,发扬山大人“做人、做事、做学术”扎扎实实的优良品质。“转向”就要求在基础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基础上明确自己方向,传统文化的开发与新史学的发展方向也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无论是志向于学术研究还是踏入社会,学院都会尽其所能帮助和完善你的能力。最后,方老师希望大家务必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时光,认真利用这几年的时间,学有所精,在三年、四年之后获得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致辞,她对2019级新生来到历史文化学院深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且就三个话题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军书记提到,学校和学院为大家的学业发展提供了各方面的保证,为大家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这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另外,刘书记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山大学习生活阶段,遵守学校内的各类规章制度和学术准则,希望大家在拥有自主性的同时,保持自身的自律性;最后,刘书记希望研究生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能够全方位地发展、培养自己与人相处和团队合作的能力等综合能力,利用学校与学院内的各种平台,弥补自己的短板、开阔自己的视野,可以更加充实自己的生活、更加顺利地走向社会。


最后,党委副书记朱继磊为方院长和刘书记的致辞做了简短的总结,并希望大家在遵守学校与学院的各项规定的同时,能够尽快地调整好状态,开始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此次新生见面会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熟悉学院环境、顺利进入新角色,同时也使新生能够进一步了解学院历史传统和发展现状,促进同学能够更加有序地投入到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作者:周成成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暨家长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