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5:53    点击次数:990


831日至9月1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中心校区215名本硕博新生以及青岛校区文化遗产研究院34名研究生新生完成报到,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中心校区迎新现场,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芦延华,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等学校及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来到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文化遗产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孙强等到青岛校区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开展,这是文化遗产研究院首次在青岛校区开展迎新工作。

郭新立书记十分关心今年的迎新工作,他在学院迎新现场详细询问了报到人数、学生生源等情况,同时对新生大礼包内容进行了询问,他亲切问候在场的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对志愿者同学浓厚的人文关怀表示赞许。樊丽明校长对迎新工作也十分关注,她与前来报到的新生郭新阳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樊校长说,山东大学是一所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学,而历史学科有着百年的学术积淀,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成长定会收获良多。她还亲切地鼓励了郭新阳同学,相信他在山大经过四年的学习之后,一定可以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学院的迎新现场,工作实行流水线作业前来报到的新生不仅有工作人员引导,还安排了专项志愿服务人员为新生搬运行李,整个迎新工作秩序井然。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新生和家长们安排了“党员助力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概况和后续学习生活安排,解决了新生和家长的困惑。

     迎新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点,一直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高度重视。暑假以来,学院便开始了迎新的准备工作:新生大礼包、签名墙、“杂货铺”展示板和学院视频展映等细心准备的环节都为本次迎新活动增色不少。文化遗产研究院为做好迎新工作,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组,教职员工全员参与,全力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其中,学院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受到新生同学的一致好评:原创设计的明信片、校园卡套和文化创意手提包带有浓厚的学院特色,而精编的《优秀学子访谈录》为新生们展现了“榜样”的力量,激励了新老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

知古鉴今,资政育人。在这两天的迎新活动中,我院师生和志愿服务人员充分展现出了山大历史人的靓丽风采,用热情的态度,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我们衷心祝愿2019级新生,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砥砺奋进,弘扬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传统,更好地成长成才。


 


【作者:图/胡少焯 董欣怡 赵宇昂 周成成 文/董欣怡 周成成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暨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第五期山东省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研修班成功举办


关闭